《新加坡诗刊》创刊号周末推介

字体大小:

黄涓∕报道

一本新的诗刊即将在本地问世。

由新加坡文艺协会出版的《新加坡诗刊》半年刊是本地一本大型诗刊,创刊号达322页,并将于4月16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在新加坡文艺协会会所举行创刊发布仪式。

《新加坡诗刊》图文并茂,全刊共18个栏目,包括岛国诗韵、东南亚诗情、传统诗词、海外诗汇、学苑诗蕊、诗剧、朗诵诗、叙事诗、组诗、散文诗、儿童诗、小说诗、诗译、诗歌团体及诗友作品集介绍、诗评、楹联、诗歌出版讯息、诗与乐等。

新加坡文艺协会会长成君说:“出版《新加坡诗刊》的目的,是希望为本地诗作者开辟一个诗歌创作平台,在新加坡文艺协会出版的刊物中,例如《新加坡文艺》和《新加坡文艺报》,来稿最多的都是诗歌作品,因此两年前,我们已有创立《新加坡诗刊》的构想。去年文艺协会举办‘新加坡跨世代诗人座谈会’后,在诗友们的推动下,文协理事会终于议决创办《新加坡诗刊》半年刊。”

为《新加坡诗刊》供稿的诗人除新加坡作者外,还包括东南亚诗人和海外各国的诗作者达180余人,其中不乏海内外著名诗人。

成君透露,“在内容方面,《新加坡诗刊》创刊号最大的特色是包罗了大多与诗有关的创作形式,如莎克的叙事长诗《老家的大水沟》,诗文共100段,1万7201字,是新华诗坛中的壮举。又如怀鹰的诗剧《新加坡——我的祖国》,根据史实发展历程而写,真实地以诗剧形式通过朗诵、配乐、演员等舞台艺术把全剧拱托出来,这也是本地难得的佳作。”

另外,在《新加坡诗刊》创刊号中也包括了不少组诗作品,如张爱明的《追进我内心的野藤》、王杰平的《意象:生活笔记》、欧宜准的《表象》、张大成的《写在西风禅寺》等,写来都气势磅礴,意象非凡。

成君说,难得的是,许多新加坡资深诗人都为《新加坡诗刊》创刊号助阵,如梁钺、南子、秦林、张挥、怀鹰、方然、林高、林万菁、林琼、史英、林锦、烈浦、康静城等等。

女诗人座谈会分享诗路历程

配合《新加坡诗刊》创刊发布会,新加坡文艺协会同时也举行“新加坡女诗人座谈会”。主讲者包括郭诗玲、安诗一、舒然、林子,座谈会主持为廖依然,她们将会以一首自己的作品为例,在座谈会上与大家分享个人诗路历程、创作理念以及写诗经验。她们同时也邀请周德成、林锐彬、张嘉嘉作为对谈人,为该首诗做出评讲,并在会上提供另一种“诗想的空间”,最后,四位女诗人也将与大家进行诗歌交流。

座谈会入场免费,会后有茶点招待。

日期:4月16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时-6时

地点:新加坡文艺协会会所

90, Goodman Road

Blk B #04-05/0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