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仪推荐寇绍恩作品

陈丽仪:每次在图书馆或者是书店里,就会感觉到自己特别的渺小。(书展提供)
陈丽仪:每次在图书馆或者是书店里,就会感觉到自己特别的渺小。(书展提供)

字体大小:

陈宇昕/报道

 

你习惯在睡前读一本书吗?

你会在枕边放一本怎样的书?

配合第31届新加坡书展,主办方找来20位爱书人,分享他们的枕边书,录制成视频,为推广阅读尽一份力。

过去两期杨君伟和郭庆亮介绍了英培安《戏服》、刘培芳《当柿子遇上提拉米苏》、克雷斯韦尔(Tim Cresswell)《地方》,以及谢裕民《重构南洋图像》。

今天本地名嘴、义安理工学院讲师陈丽仪要推荐的是寇绍恩的《就是爱不一样》。

这是一本不一样的亲子书。

陈丽仪当了妈妈后,朋友送了她这本书。她说,这本书提醒为人父母者,在孩子成长教育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盲点。其中一些例子像是:小孩子间不要比较,虽是同个妈生的孩子,但他们有自己的个性,各自强项弱点都不一样,面对几个小孩,就必须认清他们的差异,但对待孩子却不能有差别。书中有一句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不需要,也不可能和别人一样。”

陈丽仪现在工作繁忙,阅读时间减少了,但这样一本书,提供了很多资讯,也容易消化。书本内页的排版也帮助读者抓重点,每个章节后面也有栏目让读者写笔记,让读者反思。

对于阅读环境,陈丽仪需要安静的空间,不过她笑说,现在有了孩子,比较难营造安静环境,所以她会在乘搭公共交通的时候,或是办公室,或趁孩子睡觉的时候抓紧时间阅读。

身为老师,阅读也非常重要。她必须充实自己,才能在课堂上呈献精彩内容。“那其实不只是专业上,其实在生活上,每次在图书馆或者是书店里,就会感觉到自己特别渺小,觉得自己好像很多东西都不懂,可以继续了解更多,去知道更多。”

新加坡书展全新网站(www.singaporebookfair.sg)已正式上线,面簿专页(www.facebook.com/sgbookfair)也已开始运作,欢迎读者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