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选楼新书体现时代特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作家李选楼短篇小说集《寂寞的城市》近日出版。选集收录《破冰》《庆典过后》《妈妈的炖汤》《榴梿飘香》《组屋邻居》《高记烧烤》《寂寞的城市》《追求》《书店有救了》《震撼690万》《缤纷岁月》《媳妇的计划》及《交情》13篇短篇小说。


《寂寞的城市》里的13篇小说取材互异,其中《妈妈的炖汤》反映原本在组屋生活的子女,在搬离老家与父母之后,常借口忙碌,少回家探望父母。《儿子媳妇的计划》刻划年轻夫妇王文宏和沈雪莲,一心一意忙着创业赚钱,错过了生育的年龄,最终不得不考虑以非传统的手法传宗。《交情》抒写分别生长于新印两地的游一鸣和张万友,从早期生意的交往中建立起的坚固友谊。《破冰》里的我,以及《组屋邻居》里的老陈,虽然长期以组屋为家,与邻居却不相往来。


选集里也有描写国人对榴梿之热爱的《榴梿飘香》,四则故事看似独立,却又相互贯穿。有写烤鸭摊贩的《高记烧烤》,生意虽是一支独秀,可收入却敌不过高涨的租金,最后只好结束营业。《书店有救了》反映本地华文书业的衰退。《寂寞的城市》写了四个满怀期盼的女佣,来到组屋区工作,她们面对孤独寂寞,生活并不理想。婤茜因贪念较强,为了一点利益,最终坠楼身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