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带领读者从公元475年第一个与英语相关的书写被发现的地点──乌德雷公地开始时光旅行,展开1500年以来英语的变迁历史。本书告诉读者,英语早在有英格兰之前已经开始,然而那时的英语无疑属于社会语言学家眼中的“低阶语言”,而且以此地位存活了漫长的岁月。作者从每个地名的“英语故事”谈起:莎士比亚借由他的剧作和诗作,让英格兰中东部英语成为不朽的语言;伦敦马里波恩板球俱乐部的体育语言进入日常会话;波士顿的新英格兰语言大受1845年以后的爱尔兰移民影响,英语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列为官方语言之一,但在这块土地,很少有人将其视为母语;来自旧金山的推特促成了英语单字的变革……(友联)


本书集中讲述中国历史上10位圣贤英雄,讲述他们为民请命、推进改革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书写历史,以智慧启迪民众,他们用自己的脊梁撑起了民族的脊梁。本书解读了屈原路漫漫其修远上下求索的忠贞爱国,解读了苏武面对软硬兼施的忠诚不屈,解读了大汉绝代双骄卫青、霍去病所立下的不朽战功,解读了岳飞力挽狂澜顽强抗敌的耿耿忠心,解读了神医华佗妙手回春的高超医术和让人敬仰的高尚医德,记录了济世安民、王安石的变法图强,解读了孟子的思想和智慧,虽千秋万代却依然不断在给予后人以滋养和启迪等,作者认为,他们都称得上中国的脊梁。(友谊)


本书为苦苓亲自选出的“极短篇”系列代表篇章,分为三辑,对于辑一的“是坚情?是奸情?”本书说:奇情异色毋需大惊小怪,不论什么年代,性与爱都“不正常,才正常”。辑二的“不真实,最真实”,篇首说:“当电影情节中的未来世界已成当下,罹患幻听与幻视,可能比较幸福。”辑三的“改变从未成真”,作者说:什么叫着真实呢?有时候小说比真实更真实,而真实反而比小说更小说。(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