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祐宁:悔过的力量很震撼

杨祐宁在《再见,在也不见》中被关在新加坡樟宜监狱。(剧照提供/嘉华)
杨祐宁在《再见,在也不见》中被关在新加坡樟宜监狱。(剧照提供/嘉华)

字体大小:

台湾演员杨祐宁在电影《再见,在也不见》饰演死囚,他没真正接触死囚来揣摩角色,只读过死囚写给家人的信,却深受其中悔过的力量震撼……

李亦筠/长途电访(台北)

读到现实生活中死囚写给家人的信,台湾电影小生杨祐宁说:“悔过的力量,很震撼!”

本地名导陈哲艺担任创意总监的电影《再见,在也不见》共有三个单元,分别讨论爱情、亲情和友情主题,杨祐宁在新加坡导演陈世杰负责的《湖畔》单元演死囚,他接受本报长途电访时透露,并没真正接触死囚来揣摩角色。

杨祐宁说:“导演电邮了现实中死囚写给家人的信给我,信中死囚谈到愿意接受处罚,悔过的力量很震撼。他们在生命的最后,面对自己犯下的过错,希望得到原谅,而且愿意接受这个判决。”他说整封信写得很平静,却很有感染力!

杨祐宁在片中被关在新加坡监狱,面临绞刑的前夕,没有亲人的他,要求见挚友陈柏霖一面。影片有不少回溯的画面,两个年轻演员饰演年少时的杨祐宁与陈柏霖,常一起到湖边游泳打闹,关系看似暧昧,带点“基味”(Gay)。

杨祐宁曾在《十七岁的天空》饰演男同志,对于《湖畔》的“基味”,他笑说:“两个主人公小时候一起长大,建立很好的关系。我觉得剧情是开放性的,让大家有自由想象的空间。”

因为“剃光头”被相中演出

杨祐宁透露因为“剃光头”被相中演出《湖畔》:“我当时在拍一部戏,是光头的造型,顶着光头出席金马奖,刚好《湖畔》找演员,他们认为很难说服一个演员为戏份不多的角色剃光头。刚好我剃光头,再加上我也很喜欢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就接下角色。”

杨祐宁在片子演死囚,光那场他躺在停尸间的妆,就花了长达5小时,他透露角色身上逼真的文身,也是请真的文身师傅来画的。

《再》是陈哲艺与制作人黄文鸿所成立的长景路电影工作室的作品,是去年金马影展的开幕片。三个单元分别由中国的忻钰坤、新加坡的陈世杰与泰国的孔萨库(Sivaroj Kongsakul)执导。杨祐宁谈到导演《湖畔》的陈世杰时说:“他很细心,又有耐心。他的情感丰富,给演员很大的表演空间。”

当挡箭牌已久,罚林心如请吃饭

提到最近让娱乐圈人士大跌眼镜的“林霍恋”,杨祐宁与林心如三度合作拍戏,算是老搭档了。两人5月中旬还忙着一起宣传合作电影《魔宫魅影》,才没几天,林心如和霍建华就毫无预警投下“粉红弹”公开恋情,令杨祐宁超惊讶!

电话一端的他表明替好友林心如开心,送上祝福之余,也不忘酸说林心如应该请他吃饭,“当她挡箭牌当这么久。”杨祐宁知道消息后,质问林心如怎么可以瞒他瞒这么久?林心如笑说自己是Final Sale了啦,请他别介意,杨祐宁则回应:“你明明这么Hot,是Hot Sale喔!”

当记者问起他自己的感情现状,他以“现在就是这样”带过。杨祐宁与台湾女神郭采洁交往多年后,去年和平分手,却屡传可能复合。记者问他现在是感情空窗期吗?他笑着回应:“对对。”日后若有新恋情,会像“林霍”那样高调公开吗,他说:“要等我碰到了(另一半),才知道会选择哪一种方式。”

《再见,在也不见》将于明天(2日)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