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 艺人 “hold”得住!

字体大小:

猴年到,大家不忘取方言谐音讨个好兆头,早报影艺今天玩“红毛派”!

“猴”与英语的“hold”读音相似,披着艺人外衣,大家想hold住的不外是人气、名气、得奖、票房等等。但来到私下生活,他们最想hold住的是什么?哪些事物是他们hold得住与hold不住的?又有什么东西会让他们抓狂?他们与猴子有哪些相似的地方?记者访问了几名新马与台湾音乐人,从中探个究竟。

黄少伟/报道

蔡健雅(本地歌手,41岁)

“猴性”——爱吃香蕉“过动儿”

hold得住——喝酒后醉样

hold不住——肚子饿黑脸拍桌子

谈到与猴子相同的地方,蔡健雅笑说,从小就爱吃香蕉,也是一个“过动儿”,没办法静下来。

她说自己不常喝酒,但如果喝酒的话,绝对hold得住形象:“我在外面不管喝到多醉,都不会让别人看到我的醉样。不是说我很会喝,就算我觉得想死,想倒在地上,我还是会一条直线地走回家,不会在外面吐、闹事,做丢脸的事。但是我回到家就会噼里啪啦,东歪西倒,上厕所大吐等,所有恶心的丑态都在家里做,哈哈。”

最让蔡健雅hold不住的是肚子饿。她说:“如果工作安排一大堆,中间又没有吃东西,我就会特别饿。到时就会一副黑脸,不断拍桌子,不耐烦催促工作人员快点工作。但只要有东西吃,我就会不顾形象,拼命把食物往嘴巴塞。”

李伟菘(本地音乐人,49岁)

“猴性”——欢乐“开心猴”

hold得住——音乐实力

hold不住——语言能力不够好

李伟菘自喻是一个常常带给大家欢乐的“开心猴”:“我高兴起来就会蹦蹦跳跳,性格很简单、直接,周围的人都说我没有名人的包袱。”

他对自己的音乐实力最有自信,写歌、在录音室里面制作音乐及在音乐学校教课等都是他最hold得住的东西。“音乐是一个很美妙的工具,可以疗伤,让人快乐,表达内心深处言语无法形容的喜怒哀乐。”

虽然在中国打滚多年,李伟菘认为自己的语言能力还不够好,让他有点hold不住。他说:“我主持现场节目时特别害怕,因为须要马上用文字表达情绪。说话真的是一门学问,要精彩、有层次、得体,还要铺陈地恰到好处,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挑战。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是我会不断让自己进步。”

 

沈志豪(本地歌手,34岁)

“猴性”——动来动去反应快

hold得住——反应快

hold不住——开车猴急会超车

虽然沈志豪属鸡,但感觉他与猴子挺相象的,喜欢动来动去,爱调皮捣蛋。他说:“我喜欢做运动,爱跑来跑去(他可是国家田径队副教练),比较像野人多过猴子吧,哈哈……开车时也比较猴急,前面的车开太慢,我就受不了,会超车。”

以前在酒吧驻唱时,沈志豪经常作弄台下的客人。“我跟猴子一样,很顽皮,反应也快,常叫客人上台唱歌、跳舞等。其实我蛮喜欢搞笑的,希望以后能当主持人。”

浪漫的他笑说,希望能hold住老婆郑可为的手,一起度过多几个猴年:“在家里,我们互hold,有商有量,彼此尊重,但我不是怕老婆喔。”

 

四叶草(马国歌手,18岁)

“猴性”——调皮作弄好友

hold得住——热天与脾气

hold不住——冷温度

以《马来西亚查某》一曲受瞩目的马国歌手四叶草(本名朱主爱)外表甜美可爱,本人倒是古灵精怪。她说自己像猴子一样调皮,常会作弄好友:“我有时会打电话约朋友在一个地方会面,然后出其不意地绕到对方背后吓她,又或者有时下电动扶梯时会突然停住不动,故意让朋友撞上来。”

四叶草坦言,自己以前hold不住脾气,容易生气,“但成为艺人后,有时须要受气,让我变得更有耐性,脾气好很多了。”

她最hold不住的是冷温度,就算在普通冷气房内,皮肤也会起鸡皮疙瘩。她回忆:“台湾最近遭寒流袭击,温度降至三四度,我当时简直冷得要死,一整天躲在两层棉被里,旁边还加了一个暖炉,全身完全瘫痪。”

有趣的是,四叶草怕冷却不怕热,她透露自己非常耐热:“马来西亚很热,每次出去拍MV,大家都满身大汗,我却耐得住,不会流汗,也不须要经常补妆。这或许是因为我以前是学校田径队,须要长时间在太阳下练跑,已经能控制身体的流汗机能吧。”

南拳妈妈(台湾歌唱组合)

“猴性”——手长脚长外形(洪言翔)

hold得住——演出强项(曹景豪、洪言翔)

hold不住——喜欢夸奖别人(洪言翔)

有周杰伦撑腰的“南拳妈妈”最近迈入第四代,除了创团元老弹头外,曹景豪、严正岚、洪言翔三人是新成员。曹、洪上周来新出席活动时接受本地媒体访问。

26岁的洪言翔曾在九把刀电影《等一个人咖啡》与港星周慧敏有对手戏。谈到猴子,他自认身材瘦瘦,手长脚长,外形蛮像猴子:“不过由于最近吃太多变胖了,已开始渐渐脱离猴子行列。”虽然外形像,他却认为性格与猴子有点距离:“猴子整天跳来跳去,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能不动就不动。”

24岁的曹景豪去年曾参加中国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成为“哈林”庾澄庆组的12强。他透露平时爱夸奖别人,是他hold不住的地方:“我是水瓶座,会欣赏各种人的优点,所以喜欢一直夸奖别人。”

洪言翔在一旁却大呼hold不住曹景豪的不断夸奖:“近半年,他都在大家面前夸奖我,一开始我觉得蛮感激的,但听多了后就觉得有点过火,感到无地自容,不知道是褒还是贬。”

两人hold得住的地方则是各自的表演。洪言翔说:“我从小就喜欢表演,非常享受站上去舞台的每一刻,我会尽量把自己最好一面表现出来。”曹景豪则笑说:“我歌声是我的强项,唱高音不会破音,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