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琦慧称苦情够了 望展现喜感一面

字体大小:

洪铭铧/报道

叶振忠/摄影

蔡琦慧在新剧《十年,你还好吗?》对象是“花花公子”黄俊雄,爱得辛苦,她说自入行所接的戏或多或少都有哭戏,她觉得苦情够了,希望接下来展现自己喜感的一面。

新传媒花旦蔡琦慧演出穿越剧,现实中她说如果错了或错过了,那就让它去吧,不会想要回到过去纠正错误。

35岁的蔡琦慧在新剧《十年,你还好吗?》,和黄俊雄之间有许多感情纠葛,现实中的她有交往七年男友,但两人无结婚打算。蔡琦慧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们不急着结婚,我们很享受自由。”她解释,她没有生育的打算,因此结婚不是非做不可的程序。

至于另一半,她只透露是圈外人,连年龄、种族、国籍都一概不说,非常神秘。

剧中角色爱得辛苦

蔡琦慧在戏外爱得轻松,不像剧中角色爱得太辛苦,对象是花花公子黄俊雄,两人有亲密戏也有激烈的口角戏,但她笑说:“俊雄跟李美玲的亲热戏更火爆,跟我只是甜蜜,甜蜜过后就没有感觉了,有一场戏是说我流产后很想再生孩子,抓着他好像是强迫要他洞房似的。”

剧中她得以从2016年回到2006年去尝试改变过去,没想到却发现改变无效,结果反而更糟。难怪她在现实中不会想要穿越时空,还说有什么做错了,或是错过了,都让它去吧,她接受眼前的一切。

“唯一穿越的理由是,如果我跟谁分手了,恐怕分手时讲话难听,我会想回到在一起时,提醒他:‘如果有一天我们必须分手,我们真的曾经爱过。’”又或者想回去跟离开人世者道别一声。

心理压力最重的一次

有趣的是,《十年,你还好吗?》仿佛是四年前《正义武馆》原班人马(她和黄俊雄、瑞恩、陈邦鋆)再度相遇,颇有时空倒转的感觉。她在《正》主要和陈邦鋆对戏,现在则换成黄俊雄,她和谁的默契比较好呢?蔡琦慧说:“以前我不太知道要怎么演,都在专注背台词,对表演的认识还不够。现在我可以说自己更懂得演戏了,情绪也抓得比较精准了,何况俊雄是配合度很高的对手。”

《十》和《正》一样,演员不多,蔡琦慧这回的戏主要都是跟黄俊雄,她觉得人少的好处是每天相对培养出良好模式,一下场就仿佛一切进入自动就位模式。

她在《十》中戏份重,跟瑞恩不相上下,她说:“这是我投入感情很多,也是心理压力最重的一次。”她透露,哭戏虽多,但剧组都小心,不敢滥用。

她说,入行以来,所接的戏或多或少都有哭戏,自己觉得苦情够了,有跟经理人反映,所以接下来她的两部剧是《来自水星的男人》和《大英雄》都是喜剧,让她终于可以停止掉泪,希望更多人看到自己喜感的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