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和郭富城长相不同 杜汶泽未被台风吓跑

杜汶泽为监制主演的《选老顶》,在台风天搭飞机赴台参加台北电影节活动。
杜汶泽为监制主演的《选老顶》,在台风天搭飞机赴台参加台北电影节活动。

字体大小:

(台北讯)香港艺人杜汶泽不畏强烈台风吹袭,7日搭乘候补班机到台湾,8日出席他监制主演的《选老顶》台北电影节媒体茶叙活动。媒体赞他勇敢,不像郭富城原本预定参加《寒战2》宣传活动,却被台风消息吓跑了。杜汶泽幽默表示,因为他和郭富城长相不同,做的事情也不同。

杜汶泽因发表支持太阳花学运言论,和中国大陆网友对骂,遭到封杀,他坦言近一年来没接受过任何中国大陆市场的工作邀约,问他对未来有没有想法?他笑说:“我要是一个对未来有想法的人,也不会这样吧?”新片《选老顶》描述黑社会选老大的故事,电影宣传用语是“一人一票争普选”,反讽香港政情用意明显。

按香港俚语,该片的片名原本应叫“选老坐”,后被要求改名“选老顶”,杜汶泽表示没意见,“在香港能活着就好,电影能上映就好了。”他之前住美国,后在马来西亚工作,近日要筹拍新片《空手道》,他笑说自己对工作不计较,“叫我导演就导演,找我当摄影师也做啦,什么都做啦,打灯可能不行,需要再高一点。”

香港影视业近年非常仰赖大陆市场,杜汶泽幽默化解演艺前途的尴尬,说他近来已不看网友留言,“把手机反过来就好啦。”对自己的状态,他直言“如果你对生活不比较,养活一个人没什么问题。”他指的比较是不用看人家开跑车就想要跑车的物欲。对此,老婆田蕊妮也没意见,“她给我骗那么多年,我一直没好好做人,都习惯啦。”

杜汶泽表示自己关心政治,很多事情敢说,但这不表示别的艺人不敢说。他是否觉得台湾对他比较友善?他笑说:“台湾没这么简单,台湾有很多不同想法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