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死哈登 骑士靠防守射落火箭

字体大小:

(休斯敦综合电)上季亚军克利夫兰骑士前天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用出色的防守降服休斯敦火箭,在终结对手五连胜佳绩的同时,为自己这段客场征程交出五胜一负战绩。

骑士此前在客场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前天做客丰田中心,以91比77击退休斯敦火箭。除了两大球星詹姆斯(James)和欧文(Irving)表现不俗之外,骑士主要胜在防守出色。

骑士严密钉防

火箭命中率只达35.1%

在骑士的严密钉防下,火箭场上命中率只达35.1%,三分球25投6中,取得创赛季新低的总分。

欧文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詹皇”取得1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队友洛夫(Love)再添11分和13个篮板。骑士此役能取胜,关键在于钉死火箭球星哈登(Harden)。

詹姆斯说:“我们一上场作战就想着要谨防对手,切掉他们的龙头,那就是哈登,同时钉防其他球员,结果我们做到了。”

哈登全场10投2中仅得11分,投失五个三分球,并出现八次失误。到了下半场,他似乎已接受无法扭转劣势的事实,在18分钟内只出手投篮三次,被骑士球员防得动弹不得。

火箭不只是哈登一人表现欠佳,除了贝弗利(Beverley)之外,其他首发球员场上命中率也都不高。贝弗利8投5中得13分,包括三个三分球。霍华德(Howard)虽打下全队最高的14分,但罚球10投仅6中。

欧文说:“我们完全展开赛前部署,不让哈登这样有天分的球员打败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