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1胜林丹 李宗伟打进男单决赛

中国名将林丹输球后难掩失望表情。(新华社)
中国名将林丹输球后难掩失望表情。(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武汉报道

亚洲羽毛球赛

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昨天以2比1战胜中国名将林丹,打进第36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这也是他继2015年中国公开赛后,首次赢得“林李大战”的两连胜。

决胜局林丹只获四分

战至决胜局,李宗伟仅让林丹获得四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4比21的比分也追平了林丹职业生涯单局历史最低分,同时更创造了林李对决历史最大分差。

对此,李宗伟赛后坦言:“第三局林丹大比分落败是因为精力不足,节奏跟不上。我觉得他有一点累了。他年纪也不小了,加上之前打了太多比赛,连续五站比赛,我觉得不简单。”

本届亚锦赛昨天进行五个单项半决赛,备受瞩目的“林李大战”如期上演。林丹对李宗伟的过往战绩为25胜10负,在2012年3月至2015年9月,保持了对马国“一哥”的五连胜。李宗伟则在两届世界锦标赛和一届奥运会决赛中输给林丹。

第36次交手,双方都志在必得。林丹首局很快进入状态,以20比17领先,但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以20比22失利。次局他以21比15扳回一城,把比赛拖入决胜局。正当人们期待欣赏一局更紧张、胶着、激烈的对抗时,“超级丹”突然失去节奏,最终因体力不支被对手遏制,只得四分,让李宗伟连续第二次胜出。

记者赛前就曾分析双方的较量已不仅是技战术,更是心理和体能的对抗,昨天胜负正是这两方面因素。从3月底印度超级赛开始,林丹已连续打了五站公开赛。

林丹说:“打到后面,体能是一方面,还有精力,对球的敏感度,还有盯球的状态都有点下降,所以状态差一些。此外,首局在领先很多的情况下没拿下来,也影响了心理状态。”

李宗伟在拿到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后,缺席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在体能上有明显优势。他表示:“我才打了两站比赛,所以精力肯定比林丹好。我觉得如果他跟我一样只打两站比赛的话,比赛会更激烈。”今天,李宗伟将与中国的谌龙争夺男单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