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八举重选手被禁奥

▲世界冠军奥库洛夫入列“禁奥”名单。(档案照片)
▲世界冠军奥库洛夫入列“禁奥”名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际举总禁止俄罗斯举重队的八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的理由是,“部分队员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为‘国家支持兴奋剂项目’当事人”。该总会在禁赛声明称,“举重运动的诚信多次被俄罗斯选手损害,必须适当处罚,以维护这项运动的地位。”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国际举重总会前天通过官网宣布,俄罗斯举重队全体八名队员(五男三女)将无缘参加本届里约奥运。

国际举总星期一曾发表声明表示,总会将遵照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本月24日的决议,不会对俄罗斯举重队全面禁赛。

国际举总当时还补充说,他们需要与国际奥委会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核对最新资料后,才能确认可参赛的俄罗斯举重选手名单。国际举总几天后改变了主意。

国际举总全面禁止俄罗斯举重队参加里约奥运的理由是,部分队员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为“国家支持兴奋剂项目”当事人。

国际举总的禁赛声明称:“举重运动的诚信多次被俄罗斯选手损害,所以要对他们处以适当处罚,以维护这项运动的地位。”

原本报名参加里约奥运的八名俄罗斯举重选手中,有两人早前因服用禁药被禁赛,另外还有四人被《麦克拉伦报告》点名。《麦克拉伦报告》是由加拿大法学教授麦克拉伦博士主持撰写,有关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行为的调查报告。

俄罗斯奥委会原本为38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里约奥运,但目前已有约117名选手被拒于门外,包括67名田径代表。

被“禁奥”的八名俄罗斯举重运动员中,奥库洛夫是2015年男子85公斤级世界冠军,阿尔别戈夫是上届奥运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季军,塔季扬娜则是上届奥运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亚军。

俄副议长:国际举总的决定

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议长列别杰夫认为,从俄体育界存在的问题来看,国际举总的决定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列别杰夫说:“我们没斗争也没抗拒,而是容忍了。有些事情一直在持续,我们却不去制止。”他认为,国际举总的“封杀”是对俄体育界某些人懒散懈怠的合理阻止。

不过,俄罗斯举重界老教练里格尔特表示,有些运动员确实犯了错误,但不能因此让所有举重运动员都去不成里约,这将毁了俄罗斯整整一代举重运动员的前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