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篮总技术总监阿瑟戈:男篮应有东运夺金雄心

篮总技术总监阿瑟戈六年前曾担任腾飞之狮教练,对本地篮坛并不陌生。(周柏荣摄)
篮总技术总监阿瑟戈六年前曾担任腾飞之狮教练,对本地篮坛并不陌生。(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篮球总会新技术总监阿瑟戈昨天在体育城受访时表示,新加坡男队在明年吉隆坡东运会的初步目标是保住上两届摘取的铜牌。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如果连莱斯特这匹黑马都能赢得英超足球联赛冠军,我国男子篮球队就应该怀抱夺取东运会金牌的雄心壮志。

新加坡篮球总会新技术总监阿瑟戈昨天在体育城受访时表示,新加坡男队在明年吉隆坡东运会的初步目标是保住上两届摘取的铜牌。

同时兼任我国国家男队主教练的阿瑟戈(56岁)说:“如果莱斯特可以赢得英超冠军,新加坡也该有赢得金牌的相同抱负。不过,我也知道,现实是东运会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我的初步目标是保住铜牌成绩。”

英超球队莱斯特上月以黑马姿态夺得联赛冠军,震惊国际体坛。这支球队没有超级巨星,季初夺冠赔率为1赔5000,完全不受看好。

来自澳大利亚的阿瑟戈曾在2009年与2010年担任本地职业篮球队新加坡腾飞之狮主教练,六年前带领腾飞之狮获得首届亚细安篮球联赛(ABL)并列季军后,回到澳洲继续担任不同球队教练,同时也创办了一家照顾运动员心理健康的公司。

前天走马上任的阿瑟戈与篮总签约两年。他表示,除了带领国家男队在国际赛中争取佳绩,他也将负责制定提升本地篮球员与教练水平的计划。

他说:“我一知道有这个空缺时,便递交求职信。这份工作让我同时满足了两个爱好,一是发展体育运动,另一是参加国际篮球赛。在技术总监方面,我会利用下来四周的时间,与本地篮球人士沟通,制定培养年轻球员、培训教练的计划。至于国家队教练的目标,当然是在国际赛取得好成绩。”

我国男队在前主教练梁明祥的带领下,夺取了2013年和2015年东运会铜牌。前国手梁明祥今年2月底合约期满后,没有续约,与篮总结束了约12年的宾主关系,但他仍是腾飞之狮的主帅。

由于我国国家男队与腾飞之狮过去六年都是由梁明祥执教,两队的训练工作几乎同时进行,因此阿瑟戈表示,他将与梁明祥合作,确保两队的训练计划不受影响。

阿瑟戈上周特地到泰国曼谷观看了东南亚篮总杯赛,并对我国年轻球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说:“我们好几位主力球员因故缺席了东南亚篮总杯赛,但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表现不错,两次打败马来西亚,拿了季军。从这项杯赛看得出,我们年轻球员很有潜力,可塑性很强。”

穆拉德出任女队新主教练

另一方面,与篮总高姿态介绍男队新主帅不同的是,美国人穆拉德上周已静悄悄出任我国女队新主教练。

拥有25年教球经验的穆拉德两年前到新加坡发展,担任本地篮球俱乐部Fastbreak的教练。他早前与篮总签约,本月初正式接下国家女队主帅的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