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尼奥当红魔头?

▲莫里尼奥会否如曼联球迷所愿,加盟红魔?(路透社)
▲莫里尼奥会否如曼联球迷所愿,加盟红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微体坛

郭嘉惠

kwokkh@sph.com.sg

莫里尼奥最终情归何处?

这位葡萄牙籍名帅在去年12月被上季英超冠军切尔西开除后,至今尚未找到新东家。虽然外界一再盛传他将加盟英超劲旅曼联,但莫里尼奥最近做客狮城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最终会否成为“红魔”主帅。

在这段期间,英国媒体众说纷纭。有些认为,曼联根本不该考虑由莫里尼奥取代现任领队范加尔,因为他们这么做,纯粹是为了与同城宿敌曼市较劲。“蓝月亮”下赛季将迎来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那红魔就得有“莫帅”督军才能媲美对手。

果真如此,曼联此举也未免太过儿戏。显而易见的,自从功勋主帅弗格森引退以来,红魔的表现始终未能重现昔日风采。若说当时接替“老弗爷”的莫伊斯无法担当重任尚属合理,但之后换了“范帅”却仍不见显著改善,就有点令人不解。

或许跟莫里尼奥一样,范加尔也过于坚持己见,以致无法让曼联持续踢出成绩。但与莫里尼奥不同的是,曼联球员至今都力挺范帅,无论他们的成绩如何不理想。反倒是莫里尼奥在与“蓝军”队医伊娃闹翻后,与球员之间的关系明显出现裂痕,导致他最终被踢出球队。

这不是莫里尼奥第一次因为与球员不合而离队。三年前,莫帅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任教时,也因为与队长兼门将卡西利亚斯关系不佳,最后与“银河战舰”结束宾主关系。

莫里尼奥自恃领军本事高,从2004年首次接掌切尔西兵符就已显露出来。当时他自封为“特别者”,而后外界也赋予他新的称号“魔力鸟”。但葡萄牙人的魔力在重新指导蓝军的第二个赛季逐渐式微,尤其在责骂伊娃引来队里不少球员不满后。

俗语说得好,好马不吃回头草。莫里尼奥在2007年就因为与俄罗斯富豪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不合而离开,没想到六年后竟重投蓝军麾下。这似乎注定了莫里尼奥将不会久留。果不其然,在切尔西表现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莫帅终于成为牺牲品,丢失头上乌纱帽。

如果曼联真想重现昔日锋芒,管理层可要仔细掂量,莫里尼奥会否是他们所需要的主帅人选。虽然他过往执教战绩斐然,但倘若自视过高的毛病不改,恐怕又将重蹈覆辙,让在皇马和切尔西出现的闹翻戏码在曼联上演。

假如曼联最终决定另选他人,或是继续留用范加尔,莫里尼奥或许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出路。虽然最近刚到米兰观战,但他已明确表示不会在下赛季过档国际米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