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里激励狐狸:夺冠才能名留青史

字体大小:

英超

(莱斯特综合电)莱斯特领队拉涅里(Ranieri)前天提醒球员,如果拿不到冠军,他们在本季英超联赛的英勇表现,将很快被球迷遗忘。

外号“狐狸”的莱斯特上演英超史上最惊人的争冠戏码,目前是夺冠最大热门。莱斯特今天将在主场迎战西哈姆,如果获胜,将把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

拉涅里坚称,莱斯特必须抵挡夺冠劲敌托特纳姆(Tottenham)的来袭,赢得冠军,才能名留青史。他说:“我们编写了美好的剧本,但如果要大家在三四十年后还记得我们,就必须夺得冠军。我们还未取得任何成就,必须继续努力。

“足球是很奇怪的运动,如果你不在莱斯特,而是在切尔西(Chelsea)或曼彻斯特联队(Man Utd),那领先七分大家可能会说‘结束了’。不过,大家现在不这么认为。为什么?因为我们是莱斯特,我们必须力拼到底,集中精力,坚持下去。”

莱斯特本季到目前为止只输了三场联赛。他们在上一轮英超结束时,以72分领先积分榜,托特纳姆以七分之差暂居第二。本季还剩五轮赛事,莱斯特只需再得九分便可称王。

拉涅里:能否夺冠都希望留任

拉涅里还表示,不管莱斯特本季能否迎来球会132年历史的首个联赛冠军,他都希望留任。本季是他出任莱斯特领队的首个赛季,他的合约还有两年才期满。

他说:“我希望留下来。如果主席开心,我就开心。当你有个好主席,你迟早会建立良好的组织,一切都从老板开始。”

莱斯特曾在1929年获得联赛亚军,那也是该队到目前为止的最佳成绩。

自上个月初起,莱斯特已连胜五场,而且一球未失,固若金汤的后防让狐狸有了争冠的底气。

拉涅里说:“有一组优秀的后卫固然重要,但全队都必须防守,一切都还未结束。球队的下一个目标是锁定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我太爱欧冠赛的主题曲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