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和阿申纳 曼市要进欧冠赛失主动权

阿申纳翼将桑切斯(左)进球后狂奔庆祝,曼市门将哈特(右)则一脸无奈。(路透社)
阿申纳翼将桑切斯(左)进球后狂奔庆祝,曼市门将哈特(右)则一脸无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曼市(Man City)主帅佩莱格里尼(Pellegrini)前天无法以一场胜利结束自己在本季英超最后一场主场战役,只能以2比2踢和阿申纳(Arsenal)。

这场和局已让曼市对进军下赛季欧冠赛,完全失去主动权。曼市虽目前仍在积分榜上位居第四,不过排在其后的曼联(Man Utd)只落后两分,并少赛一场。

这意味着曼市如果要在赛季结束时守住第四位置,除了必须在本周末最后一轮比赛胜出外,还得寄望曼联在最后两轮比赛掉分,或是目前暂居第三的阿申纳在末轮输给已降级的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

自2013年接任主帅后,佩莱格里尼带领曼市拿下一届联赛锦标与两个联赛杯冠军。本季欧冠赛,他率队一路踢入半决赛,让球会取得这项欧洲顶级赛事的历史佳绩。

然而,若曼市无法取得下季欧冠赛资格,“佩帅”在曼市的这一切成就将大打折扣。

虽然命运已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但佩帅在承认处境艰难的同时,也表示不会放弃。

他说:“现在赛季还没结束。当然,事情已发展到不在自己的掌控,是非常艰难的,但我们还是要看看曼联对垒西哈姆的赛果再从长计议。

最后一轮若胜出

阿申纳将获第三名

“我认为我们应该获得欧冠赛资格,因为有37轮比赛,我们都掌握着欧冠参赛权,所以我希望不会因为最后一轮比赛丢失这个权利。”

阿申纳前天拿下一分后,只需在最后一轮比赛击败维拉,就可至少以联赛第三名完成赛季,如果托特纳姆(Tottenham)最后一轮不敌纽卡斯尔(Newcastle),他们甚至有望获得亚军。

阿申纳主帅温格(Wenger)说:“现在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中,人们在今天的比赛看到我们为达成目标如何锲而不舍。

“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都展现高度集中力。我们本季的精神面貌多次被质疑。但是我们在对垒前四名球队时的整体战绩不俗,这不是差劲的精神面貌所能取得的。”

曼市在前天两度领先,阿圭罗(Aguero)在第八分钟先拔头筹,德布鲁内(De Bruyne)在第51分钟锦上添花,但都被吉鲁(Giroud)与桑切斯(Sanchez)的进球所抵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