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收官战 红魔成焦点

今晚的英超收官战很可能决定范加尔在曼联的命运。(路透社)
今晚的英超收官战很可能决定范加尔在曼联的命运。(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微体坛

梁文龙

neobl@sph.com.sg

莱斯特提前两轮夺冠,纽卡斯尔、诺里奇与阿斯顿维拉提前一轮确定降级,今晚的2015-16年英超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堪称是近年来最沉闷、最没有看头的收官战。

在冠军已定,保级纷扰也尘埃落定的情况下,今晚球迷的眼球将锁定在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与欧洲联赛资格的争夺。

在当前的局势下,莱斯特、托特纳姆与阿申纳已确定夺得欧冠赛资格,曼市与曼联则在为英超的最后一席欧冠资格奋斗。

另外,目前排在第三的阿申纳虽已获得参赛资格,但排名如果在今晚被曼市超越,他们就得从外围赛踢起。

相对于曼市至少已锁定欧洲联赛资格而言,其同城劲敌曼联的处境则非常微妙,他们有机会争取欧冠赛资格,却也同时可能连欧洲联赛希望都落空。

曼联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五位,落后第四的曼市两分,只领先第六的西哈姆一分,领先第七的南安普敦三分,并且在得失球方面处于劣势。

这意味着如果曼联在本轮主场对垒伯恩茅斯的比赛输球,而南安普敦与西哈姆又同时拿下水晶宫与斯托克,曼联将从现有的第五名滑落至第七名,从而失去下赛季欧战资格。

对于向来以豪门自居的曼联而言,连欧洲联赛都无法参与是无法被接受的,主帅范加尔的帅位恐怕也难保。

至于曼联的联赛宿敌“红军”利物浦,这支球队虽然以59分排在积分榜第八位,仍有机会超越排在第六的西哈姆(62分),夺得一席欧洲联赛资格。然而红军已踢入本赛季欧洲联赛决赛,将在下周与西甲球队塞维利亚争夺冠军杯,预料今天对垒西布罗米奇的收官战将不会是利物浦的重点。

只要在周三的欧洲联赛决赛击败塞维利亚,利物浦将取得下赛季欧冠赛资格,没有理由为了今天这场完全不在自己掌控的比赛而拼尽全力。曼联、西哈姆与南安普敦任何一队今晚拿下三分,不论红军的战绩如何,都不可能跃升至联赛第六名,因此夺得欧洲联赛桂冠,才是利物浦本季的最后一个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