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告别“蓝月亮” 佩莱格里尼盼末战奏凯歌

曼市球迷高举横幅,表达对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支持。(法新社)
曼市球迷高举横幅,表达对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斯旺西法新电)佩莱格里尼(Pellegrini)今天将最后一次率领曼市作战,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在“蓝月亮”的三年执教生涯。

曼市已聘请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在这个夏天取代佩莱格里尼。蓝月亮今天将在客场举行的最后一场英超赛事中对垒斯旺西,必须确保不吃败仗,才能保住第四名,以取得下赛季欧冠赛资格。

智利籍主帅佩莱格里尼本季带领曼市第一次打进欧冠半决赛,创下球会历史,但讽刺的是,蓝月亮重金礼聘瓜迪奥拉后,下赛季却有可能只在家里观看其他球队踢欧冠赛。

佩莱格里尼在2013年上任,首个赛季便率领曼市摘下英超桂冠。不过,接下来两个赛季,该队在英超的战绩每况愈下,上季排名第二,本季还在为第四而战。

在总结自己的曼市执教生涯时,佩莱格里尼说:“我觉得是成功的,这三个赛季曼市在英超所得的总积分是最高的,也是进球最多的一队。这段期间,曼市也夺得了三项锦标(两次夺得英格兰联赛杯冠军),但你总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曼市在过去四场英超赛事中只胜一场,让曼联还有机会迎头赶上。上星期天,蓝月亮在主场以2比2踢和阿申纳,痛失两分。

佩莱格里尼说:“那场比赛是我们本季最后一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作战,无法取得胜利我非常失望。我们踢得很好,理应获胜并拿下欧冠赛资格。”

斯旺西目前排名第11,今天之战虽然只是“例行公事”,但该队主场战绩不俗,曼市必须小心应战,以免阴沟里翻船。

外号“天鹅”的斯旺西一度陷入降级危机,不过今年1月由意大利人圭多林(Guidolin)接过帅印后,球队的表现有了很大改善。

斯旺西过去四场主场战役都报捷,圭多林说:“我希望我们的主场连胜能保持下去。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这从球队1月以来的成绩可以证明。我知道我不是著名的教练,所以非常珍惜能在英超执教的机会。这个夏天,我会与球员好好工作,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