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进行合约最后谈判 莫里尼奥与曼联天作之合?

 自大的莫里尼奥是不是曼联主帅的最理想人选?(路透社)
 自大的莫里尼奥是不是曼联主帅的最理想人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莫里尼奥(Mourinho)很快将成为曼联下一任主帅,这样的配搭也许是天作之合,但双方的合作关系预料也不会一帆风顺。

在曼联正式炒掉主帅范加尔后,葡萄牙人莫里尼奥被传将接掌红魔兵符。有报道称莫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Mendes)将在今天抵达曼彻斯特,为聘用合约进行最后谈判。

莫里尼奥在执教生涯中,至今已赢得21个大赛奖杯,包括三座英超冠军与两个欧冠赛锦标。

然而,对于崇尚进攻,并以栽培内部具潜力年轻球员为豪的曼联球迷来说,莫里尼奥的风格或许并不适合。

莫帅一向不相信“潜力”

在范加尔执教下,曼联从充满娱乐性变身为一支沉闷的球队。不过,至少这名荷兰籍主帅在这段期间将大批年轻球员拉上一线队。

莫里尼奥从来都不相信“潜力”,更倾向于在转会市场购买现成的知名球员。而且虽然经常抨击对手“在球门区停放一辆巴士”,但他过去带领切尔西(Chelsea)与国际米兰(Inter Milan)时,在需要时也会乐于选择消极防守的“堵路”战略。

范加尔在曼联的两年执教期耗费巨资引援,却又争取不到欧冠赛资格,莫里尼奥如何争取董事会的经济支持将是一大挑战。

另外,曼联下赛季无法参加欧冠赛,意味着球队在引援方面将面对更大难题,莫里尼奥需要花更多唇舌说服巨星加盟。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人认为,莫里尼奥的光芒正逐渐消退。这名主帅在去年12月带领切尔西进行16场联赛被辞退后,就一直赋闲在家。而且不论曼联球迷多不喜欢范加尔,在去年12月17日莫里尼奥丢失“蓝军”主帅职务时,“红魔”的成绩还比切尔西出色。

曼联是莫帅优先选择

莫里尼奥的自大,也是曼联董事会必须容忍的。本赛季,他已两次因为自己的行为被罚款,同时被禁赛一场。在执教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时,他也因为用手指戳巴塞罗那(Barcelona)助教比拉诺瓦(Vilanova)的眼睛,而被禁赛两场。

虽然莫里尼奥与曼联的合作将充满挑战,但红魔前功勋门将彼得·施梅切尔(Peter Schmeichel)仍认为,“狂人”是带领球队走出目前困境的最理想人选

他说:“曼联一直都是莫里尼奥的优先选择,现在他有机会了。他或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领队,也是能真正拯救曼联的主帅。这是个久违了的勇敢决定。”

无可否认的,莫里尼奥的个人履历显示了他具备带领曼联走回胜利轨道的能力,然而对于球会的传统支持者而言,这也将会是段艰难的历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