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山东河南首季GDP 19省区中名列前茅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根据中国媒体梳理,截至前天,中国已有19省区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当地生产总值(GDP)数据,目前位列榜单总量前三名的是广东、山东、河南,其中广东、山东两省GDP总量进入“万亿俱乐部”。

据中国经济网昨天报道,从同比增幅来看,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6省,其中重庆同比增幅10.9%居全国第一,垫底的河北仅增6.5%,低于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经初步核算为15.8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3.29万亿新元),同比增长6.7%,尤其3月增速回升明显。记者梳理发现,截至20日已公布一季度GDP数据的19个省区,GDP总量已超过10万亿元,即余下5万亿元将由暂未公布的12省贡献,其中包括浙江、江苏等经济强省,因此预计此次地方数据或继续出现与全国数据“打架”的情况。

目前已公布的19省区中,榜单总量前三名的是广东、山东、河南,其中广东GDP总量1.72万亿元居全国第一,山东GDP总量1.49万亿元暂居第二,河南GDP总量8284亿元暂居第三。

河南省近来经济飞速发展

增速方面,有16省区的GDP同比增幅超过全国水平,分别为广东、山东、河南、四川、湖北、湖南、北京、天津、陕西、重庆、江西、内蒙古、贵州、海南、宁夏、青海。同比增幅在7%以上的有15地,占目前公布数据省份的八成。其中超过10%的有两地,分别为重庆、贵州。

河南省作为一匹黑马,近来经济飞速发展,去年其GDP总量为3.7万亿元,同比增长8.3%,位居全国第五名,仅次于经济强省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一季度河南省新产品产量快速增加,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2.2%,智能手机增长60.5%,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国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