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朱民7月卸任 传央行副行长张涛接任

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五年。此前他从2010年到2011年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档案照片)
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五年。此前他从2010年到2011年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美国时间前天宣布,IMF副总裁朱民将于今年7月任满后卸任。朱民是首位来自中国的IMF管理层成员。

据路透社、新华社等媒体昨天报道,IMF在新闻稿中说,目前正在确定接替朱民担任副总裁的人选,将适时宣布有关情况。

财新网引述匿名消息来源报道,上月底受委为中国央行副行长的央行条法司原司长张涛,有可能接替朱民担任IMF副总裁。

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五年。此前他从2010年到2011年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在加入IMF前,朱民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他也曾在世界银行任职,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

IMF说,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失业问题因经济复苏乏力而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时,朱民领导了IMF在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工作,并负责领导IMF对脆弱国家、小型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开展的业务活动。

IMF肯定朱民在基金组织关于统计、标准与准则、加强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工作上,发挥了稳健的领导作用。

此外,IMF也赞许朱民对其风险管理框架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IMF与世界银行联合举行的年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朱民还将他与世界银行、联合国、世界经济论坛以及其他国际性和区域性组织的密切联系和友好关系带到了IMF。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形容“朱民热爱经济学并在这一方面造诣深厚”,并称赞朱民“为我及其他管理层同事提供了巨大支持”。

拉加德也评价朱民作风务实,富有幽默感,为人热情。“我会非常想念朱民,他不仅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位忠诚的、可信赖的顾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