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港股随公投计票坐“过山车” 财政司长:有信心抵御波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脱欧出乎市场预期,检票过程令港股犹如坐“过山车”,一度急挫逾1200点,但尾段跌幅收窄。财政司长曾俊华称,港府已预留足够流动资金应付。


英国脱欧意外成真,于港、英两地上市之股票首当其冲,渣打泻近一成、曾最多跌逾一成的汇控最终跌6.59%,是全日表现最差蓝筹;嘉能可更暴跌11.91%;保诚则跌11.69%。


至于持有英国多项资产的长和系也惨跌,长和及电能均跌约5%;长江基建挫5.48%。长和主席李嘉诚早前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一旦英国退出欧盟,一定会缩小对英国的投资规模。他坦言不希望英国脱欧,因对英国及整个欧洲均损害很大。长和发言人昨日就回应:长和在英国的业务专注为当地人提供商品与服务,集团有信心这些业务将会继续蓬勃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