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新指数显示 第三季贸易景气低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贸易组织(WTO)昨晚首次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World Trade Outlook Indicator,简称WTOI),当前指数显示为99,预示七八月份世界贸易增长仍将持续低迷。


上述指标采集二十国集团(G20)官方数据和国际机构数据进行分析,目的是在世界贸易量发生转折性改变时发出信号,是世贸组织长期贸易预测和其他统计信息等现有数据工具的补充。WTOI的指标值为100,大于或小于100意味着贸易增长高于或低于近期趋势水平。


昨晚在上海发布的指数显示,电子元器件、第一季度货物贸易量都明显低于趋势水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略低于趋势,汽车生产和销售和趋势相符,出口订单和农业原料贸易海关数据则有回升,预示第三季度贸易增长将持续低迷态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