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空法拟禁飞机内用手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民航局8月8日公布了其草拟的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征求意见稿)》,严禁14种危及民用航空安全和秩序的非法干扰行为,包括禁止在航空器内使用手机或者其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严禁吸烟、强占座位和行李架、以及堵塞、强占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等行为。


据《法制日报》报道,征求意见稿也增加了完善机场净空保护制度的规定,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审批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建设项目,应当书面征求机场所在地地区民用航空管理机构的意见;民用机场范围内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从事饲养、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以及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物体;禁止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等活动。


征求意见稿也增加了对于残疾人乘机的保护,规定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对残疾人搭乘航班提供便利,民用航空器应当逐步达到无障碍设施的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