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要求网站 全天候监管网上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要求网站对网上信息“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网站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监管跟贴评论并审核刊发的稿件。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前天发布的一份公告称,针对网站履行网上信息管理主体责任提出了八项要求,主要包括: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网站要建立总编辑负责制,总编辑要对新闻信息内容的导向和创作生产传播活动负总责;建设新闻发稿审核系统,加强对网络直播、弹幕(观影评论)等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上线的安全评估,等等。


这份公告称,网站是信息制作、发布、传播的主体,如果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一味“抓眼球”“搏出位”,必然导致网络传播失序。中国网信办称,近期对八家商业网站和客户端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网站的突出问题包括,总编辑负责制流于形式、稿源管理不规范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