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能否为高科技行业吸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二,中国国务院批准了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将会在12月正式启动。


这将让境外投资者有机会投资到中国新经济中,毕竟有大量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在深圳上市。取消对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总额度(虽然日均额度不变)令人鼓舞,这显示中国重新开放资本账户允许部分外流的意愿。不过,鉴于沪港通低迷的使用率,我们认为深港通开通对资本流动的实质影响可能不会很大。


与沪港通相比,深港通的新颖之处包括:(1)取消总额度上限(同时对沪港通采取相同的措施);(2)南向投资者可以购买恒生小型股指数成分股中市值50亿港元或以上的股票,以及A+H两地上市的港股公司;(3)北向投资者则可以购买深证成分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分股中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股票(深港通开通的最初阶段,深圳创业板只对机构专业投资者开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