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触底回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香港住宅成交量自今年4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站稳在4000单位以上(4月至7月平均成交量为4483单位),且较今年第一季度的月均2074单位回升一倍。市场开始思考香港楼市是否已经触底了,不少潜在买家也开始提出,现在是否适合进场的问题。毕竟趁着美联储还在对加息犹豫不决,而香港楼价似乎又出现回升迹象的时候进场,看起来不会太吃亏。


就一系列追踪香港楼价的指数看来,楼市似乎已经触底。先是差饷物业估价署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显示,5月份楼价按年跌幅明显收窄,跌幅较4月份的8.1%收窄至7.7%,这相比于今年初以来跌幅突然从1.97%扩大至6.11%,已是相当不错的表现。


再看中原城市领先指数,7月份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较上月回升0.78%,其中中原城市中小型单位领先指数和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分别较上月回升0.95%和0.91%。这较年初2%的环比跌幅也属改善迹象。且楼价较去年高位回落了10%,对一些潜在买家来说,可说是入场好时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