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排行榜:首尾差达10倍 北京购一厕所银川能买一套房

字体大小:

近年来,由于地区经济发展差距、库存、地价、房地产商等多方面因素,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同为一线城市,目前广州的均价却只是北京、上海的一半,差距之大有2万多元。

(北京综合讯)中国一项城市房价排行榜显示,榜首北京与榜尾银川上个月的价差达10倍之多。根据估算,目前在北京购买一间厕所的价钱,在银川能轻松购买一套50平米的房子。

据中国经济网昨天报道,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的8月份31个省会城市(含四个直辖市)住宅房价排行情况显示,房价排名前10的依次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天津、福州、合肥、武汉、济南。

南京是“涨不停”领军城市

在31个省会城市中,11个的住宅每平方米均价超过1万元(人民币,下同,2048新元),除北京、上海、广州外,南京、杭州、福州、合肥、武汉等这些热门省会无一例外,全部过万元。

首都北京拔得头筹,住宅每平方米均价高达4万8847元。魔都上海紧随其后,均价为4万4750元。

南京做为二线城市“涨不停”的领军城市,房价以同比上涨28.95%的大幅比例,领先广州成为全国房价金字塔的季军,涨幅也排在全国第三。南京目前每平米高达2万2428元,也是二线省会城市中唯一均价破2万元的省会城市,涨价势头之猛令人咋舌。

近年来,由于地区经济发展差距、库存、地价、房地产商等多方面因素,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同为一线城市,目前广州的均价却只是北京、上海的一半,差距之大有2万多元。

二线城市间差距之大更超乎想象,同为二线城市,长春均价在6000多元,而南京的均价则是2万多元,后者为前者的三倍多。

最令人惊诧的是,31省会城市房价榜首的北京和榜末的银川,住宅均价对比,差距竟达10倍之多。根据估算,北京一间厕所的价格为25万元,银川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估价也在25万元。

报道并称,目前早已迈入“豪宅化”市场的北京,均价在10万元、20万元的新建住宅并不在少数。

《经济参考报》引述同策咨询研究部研究经理许之静分析,今年上半年,尽管合肥、苏州、南京等地已经出台地产调控措施,但这些政策大部分较为温和,并未从根本上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未起到防止楼市过热与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以致地价依然一路走高,房价仍然在快速上涨。

房价飙升去库存却下滑

在房价飙升之际,本应加速去化的房地产库存却呈下滑态势。

而在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销售面积、购地面积的增速纷纷回落的同时,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却出现微涨,反映目前房地产市场多项指标出现相互背离的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数据背离说明在一些热点城市的楼市,不理性行为正在增多。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同意说,从历史经验来看,没有永涨不跌的房价,居民短期内快速加杠杆创造出的地产繁荣往往蕴含非理性因素,也是难以持续的,这也决定了当前的货币流动结构和流向难以长期持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