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楼市热火朝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中国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仍未能降温,继北上广深房价高涨之后,“新四小龙”苏州、合肥、南京、厦门的房价接力疯涨,二线城市的楼市也开始狂欢。在郑州上周连夜发布“郑九条”紧急降温楼市之后,上周日杭州宣布次日起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为楼市降温。


楼市的疯狂和楼价的高涨甚至让上市公司开始卖房保壳。这虽听起来荒诞,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若以目前市价评估,该上市公司出售的两套学区房较账面价值高出20倍有余,若能出售成功,那么该上市公司很可能在今年可以扭亏为盈,成功保壳。


此外,今年火爆的楼市不但推动了房贷的增长,也令个人住房贷款抵押支持证券高速膨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公开发行规模至少达728亿元(人民币,下同,149亿新元),是去年全年发行总量的三倍,并占全部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量的40%,远高于2015年6%的占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