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林与阿里影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为宣布此次结盟,安培林董事长斯皮尔伯格(左)前天在北京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右)对谈。(中通社)
为宣布此次结盟,安培林董事长斯皮尔伯格(左)前天在北京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右)对谈。(中通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好莱坞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安培林制片公司,宣布达成一揽子协同发展计划。阿里影业将收购安培林的部分股权,成为其战略股东之一。这是阿里影业首次战略投资好莱坞电影公司。

据路透社、中新社等媒体报道,阿里影业前天(9日)在北京与安培林(Amblin Partners)达成协议,同意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此外,阿里影业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安培林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

安培林公司由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去年12月成立。公司总裁兼联合首席执行官杰夫.斯莫(Jeff Small)介绍,安培林公司的战略投资来自于一些同事和公司,包括安培林娱乐、梦工厂、参与式媒体。

这次阿里影业战略投资是安培林成立以来首次引入中国资本,也是阿里影业自成立以来首度以资本加业务的融合形态与好莱坞一流娱乐集团达成合作。

对于与阿里影业的合作,杰夫·斯莫表示,斯皮尔伯格已向全世界讲述了许多有魔力的故事,如《夺宝骑兵》《侏罗纪公园》《大白鲨》《慕尼黑》《林肯》《ET》《辛德勒的名单》等,今后将继续打造高品质的商业电影电视和数码娱乐内容。而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公司需要在中国找到最佳合作伙伴。

安培林董事长斯皮尔伯格则表示,公司将与阿里影业携手打造新的增长点,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希望通过创造力和想象力,给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带来更好的娱乐内容。

阿里巴巴2014年以62亿港元(11亿新元)收购香港电影公司文化中国,此后更名为阿里影业。阿里影业总裁张蔚介绍,阿里影业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内容制作业务、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宣传发行业务、娱乐电商、国际业务。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则说:“没想到能够与斯皮尔伯格这样一位传奇人士合作,他不仅能够把一个故事讲得非常好,而且能够鼓舞人,而且我也非常热爱电影。”

马云也说,手机和个人电脑正在改变电影,至于电影的未来会怎样,取决于斯皮尔伯格等电影人的努力,而阿里巴巴愿意参与其中。他指出,当今中国消费者对全球性的优质内容的需求正不断增长,此次合作将成为文化沟通的桥梁,并将为新一代的中国消费者带来积极影响。

除了阿里影业外,大连万达集团近期也瞄准了好莱坞市场。该公司2012年以26亿美元(36亿新元)收购了AMC剧院运营商,又在2015年以35亿美元收购了传奇影业。上月还有消息称,万达有意收购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