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受调控 短期经济增长或面临调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货币过度宽松、热点城市房屋供应不足及投机需求高涨的背景下,楼市火热为中国经济守住了连续第三个季度6.7%的同比增长。


首九个月房地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了8%,抵消了净出口负7.8%的贡献率。然而,随着9月底20多个城市进行楼市调控以抑制市场恐慌之后,房地产市场似乎开始受压。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深圳、上海等城市开始对房地产行业虚假宣传、提价销售等违法活动进行整治。此外,上交所也暂停了至少部分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


事实上,政府的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不少热点城市楼市量价齐跌。据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初步统计,国庆后深圳二手房市场日成交量下跌约一半,下降趋势十分明显。媒体报道,在9月30日出台的“京八条”后,国庆长假前六天,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网签量分别比9月1日至6日下降73.7%和96.5%,看房人数较往年国庆长假也明显减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