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驱动中企加快海外并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几乎每天都传出中企收购海外资产的消息。


单是本周就有:中国泛海控股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公司以10.97亿港元(1.96亿新元),收购香港华富国际51%股权,并将触发要约收购,预计该要约收购至多将投入10.54亿港元;中资海航集团以超过88亿港元,投得启德发展区一幅住宅用地,远超市场预期上限88%;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的房地产投资信托Welltower拟将美国多个州的养老院资产以10亿美元(13.84亿新元)的售价卖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参股的一家房地产投资公司信泰资本。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市值60亿美元的工业物业持有者普洛斯,吸引了一个由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厚朴投资和高瓴资本组成的投资者财团的收购兴趣,并已就联合收购的事宜展开磋商。彭博社报道称,这样一宗交易的规模可能在亚洲收购史上名列前茅,并推动今年业已创下纪录的中资海外收购规模进一步膨胀。而中企的这股海外收购狂潮,在一定程度上,是受人民币将继续贬值的预期推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