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未来三个月 港房地产交易量料暴跌七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房地产专家预测,港府上周五宣布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将导致未来三个月的成交量暴跌70%。


香港政府高层官员上周五召开电视会议,宣布将住宅物业交易印花税一律提高至15%,首次购房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除外。之前,香港居民需缴纳的印花税最高税率为8.5%,而非本地永久居民本就需要缴15%的买家印花税。


据彭博社报道,中原地产住宅部门的首席执行官陈永杰预计,未来三个月成交量将暴跌60%-70%,价格预计将下跌5%-8%;此前该机构预期香港房价将上涨5%-8%。利嘉阁地产的主管廖伟强表示,未来两个月成交量将下降30%-40%,价格将下跌5%,中小地产商将首当其冲。瑞穗证券亚洲的分析师金增祥说,“印花税的上调幅度有点令人惊讶”,他估计交易量将下降3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