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狂欢掩盖的忧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日零时拉开帷幕的2016年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又再创下一连串的销售新纪录。阿里巴巴的实时数据显示,启动仅五分钟,商品交易额即已达到10亿美元(14亿新元),两小时内的交易额则达到2015年双11交易总量的一半。新华社的报道称,这一高速增长的交易额数据,显示出中国网民强大的消费信心、消费潜力与消费能力。


阿里巴巴方面,为了确保今年销售再创佳绩,由阿里旗下电商交易平台天猫与湖南卫视联合打造,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16年双11全球狂欢夜晚会,星光程度更超往年。到场明星包括好莱坞女星斯嘉丽·约翰逊,体育明星大卫·贝克汉姆,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以及乐团One Republic。


阿里巴巴从2009年开始举办双11购物节,随后被京东等诸多竞争对手效仿。双11已经或多或少发展成为了衡量中国消费景气程度的晴雨表。经济分析师预估,即便是中国济增长放缓,但中国消费者的热情仍是高涨,今年双11的成交额,可能再创新纪录。鉴于此,很多外国品牌,不管有没有开展中国业务,都利用此次购物节提升他们在中国消费者中的认知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