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刘士余监管余波未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3日)发表的一席讲话,在昨天的A股市场产生了如地震般的动荡。


他在当天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痛批:“我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你有钱,举牌、要约收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但是,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刘士余的讲话虽然没有直接提到险资,但自然让人很快联想到最近在中国资本市场闹得纷纷扬扬的、主要是险资收购上市公司的举牌事件,尤其是宝能系前海人寿收购万科、最近又收购格力电器等,以及恒大买万科,恒大系恒大人寿快进快出收购多家上市公司股票等等事件。收购遭到职业经理人万科王石和格力电器董明珠的激烈反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