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表现趋稳 各银行下调明年增速预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期三天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周五(16日)闭幕后,外资银行和投资银行纷纷下调对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速预测,普遍由之前的6.5%至7%左右下调至约6.5%,有的甚至把增速区间扩大到介于6%至7%。


美银美林和新加坡大华银行都认为,上述会议释放出中国经济趋稳的信号,表明决策高层有意牺牲经济增速,为“十三五”规划(2016年至2020年)进入第二年的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多回旋空间,也为明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营造更稳的经济环境。


“稳中求进”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明年中国经济定下的工作总基调,会议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保持“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并维持其基本稳定,防控资产泡沫和防范金融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