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因补偿方案谈不拢 广州城中村“钉子户”仍留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州冼村池塘边的围栏上挂满了居民换洗的衣服,包围着废墟的则是光鲜的新建楼房。(中新社)
广州冼村池塘边的围栏上挂满了居民换洗的衣服,包围着废墟的则是光鲜的新建楼房。(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一名冼姓村民告诉本报,因为“补偿方案谈不拢”,确有部分村民仍在村内留守,也有外地租客继续租住,冼村原有1900多户人家,据《时代周报》报道,目前已有80%的家庭签字同意拆迁,但仍有约20%的家庭未签。


距离广州冼村全面启动改造工作已逾半个月,这座位于广州珠江新城CBD的城中村内,目前仍有不少留守的“钉子户”。


位于广州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冼村这座“钻石村”的改造一波三折。事实上,冼村2009年便已启动整体改建工作,但在2011年因种种原因中止,搁浅数年之后,上月19日再度启动改造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