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管局: 外汇储备仍“十分充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外汇储备“两万亿元也够”的观点,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回应时仍坚持“没必要对某个数值过度炒作”,同时指出中国的三个月进口的外汇需求和短期外债,合计不到2万亿元(美元,下同,2.85万亿新元)。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在2014年达到高峰后快速下降,截至2016年末达3.0105万亿元,勉强“保三”。有经济分析师认为,中国外储其实2万亿元也足够,无需为是否“保三”而纠结。另有分析师指出,按目前外储规模萎缩的态势,可能到2018年就跌至2万亿元的安全底线,届时中国可能会加强资本管制。


外汇管理局发言人王春英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记者会上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重申,没有必要对某个数值过度炒作,各种金融指标数据上下变化都是正常的,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仍是“十分充裕”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