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的最后一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知名计算机科学家陆奇加盟百度担任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互联网)
知名计算机科学家陆奇加盟百度担任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互联网)

字体大小:


离农历新年前的一周,陆奇加盟百度担任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的新闻发布,等于提早给这家互联网公司放了鞭炮。


陆奇是业界知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在美国工作多年,历任IBM、雅虎和微软等公司,加入百度前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离最高职位只有一步,被称为在硅谷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也因此,关于陆奇和微软的印度裔首席执行官之间的瑜亮情结,被舆论上升为硅谷的中国帮和印度帮间的斗争,是坊间喜欢渲染的谈资。以陆奇的资历,离开微软也绝不乏在硅谷的其他机会,选择回到北京加入百度,应是其专业和生涯发展的考量。


但是,外界多把重心放在陆奇的技术背景上,他在搜索方面的专长、对大数据的理解,以及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的人工智能,都是百度所急需的。对百度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而言,则远不止是引进一位高层技术专才这么简单,落实他要向全世界范围征才想法的意义,似乎更大于前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