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 制造业战略升级容易导致 中国与国际贸易伙伴摩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欧盟商会昨天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对弈市场力量》,指由多个部门联合推动实施的这一产业战略容易导致中国与其国际贸易伙伴产生紧张局势。


据欧盟商会发布的新闻稿,该报告详细探究《中国制造2025》这一产业政策计划对中国经济及其国际关系的影响。该报告分析了计划的目标,包括十大产业需实现的国内外市场份额,实现核心零部件自主保障和“自主创新”。通过聚焦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以及半导体等五大领域,该报告概述了政府干预产业的结果。


报告指出,《中国制造2025》重在推动升级产业基础,这对于中国环境和经济的长期稳定都有着积极作用。但同时,由多个部门联合推动实施的这一产业战略容易导致与国际贸易伙伴之间产生紧张局势。补贴、对低效的国企持续支持、对外国企业的市场准入限制以及政府支持的企业国际并购等,都是中国采用的政策手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