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视为珍贵资源的中国外汇储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7日,中国外汇管理局网站发布一条引人注目的消息,公布截至2017年2月28日,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回升到3.0051万亿美元,增幅为0.2%,增幅虽然不高,但亮点是仅仅时隔一个月,外汇储备重新返回到3万亿美元(4.2422万亿新元)之上。


今年1月,中国外汇储备六年来首次跌破3万亿美元,引发中国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而在一些人看来,3万亿美元就是外汇储备的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而事实上,中国也因此付出更大的努力来维护外汇储备,防止其更大幅度下滑。例如,除了防止资本大量流出的举措之外,中国也致力于实现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的新闻,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过去半年中多次走访和慰问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人员,去年6月央行的一则新闻报道说,周小川到中国华新投资有限公司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人员,外界也因此获知,至少有一家平台公司在操作中国巨大的外汇储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