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恢复畅旺 “加辣”声音浮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新盘销情势如破竹,过去周末再度大卖,沽出近600个单位。楼市气势高涨,也带动二手交投,刚过去的一个星期(3月20日至26日),全港35个大型屋苑约有99宗成交,较前一周(3月13日至19日)的约72宗大幅回升约37.5%,为去年8月中后的逾七个月第二高,并仅次于今年2月底、3月初的百宗水平。


发展商把握时机加推单位,荃湾西项目有一房单位折实价达千万港元(180万新元)水平,震撼市场。与此同时,现在二手楼价已破顶,各区二手屋苑成交纷纷创新高,市场开始有声音指港府或很快为楼市“加辣”。


“加辣”原因如下:首先,新特首已选出,不再担心楼市“加辣”会对选举带来影响;其次,楼价突破历史高位后,有加速上升迹象;再者,中央政府屡次出招调控大陆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香港或跟随推出类似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