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暴涨180万人民币 北京中介哄抬房价有暗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媒体经调查披露,由于房地产中介在规定日期内共带几十拨购房者看房,连番出价,一套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学区房在一天之内价格被推高180万元(人民币,下同,36万新元)。


北京市民张启明接受《法制日报》采访时说,卖家的定价基础一般是市场里上一套同户型房屋的成交价格并略有增加。一些中介为了促成购房者接受卖家提出的价格,会用自己内部的一些“僵尸房”提价造成市场预期又涨的观感,而所谓“僵尸房”,即是那些挂在网上一年以上,永远不成交、价格永远跟着市场涨的房屋,多为中介手中的出租房。


此外,中介还会囤房,制造供给紧张的氛围。张启明说:“房地产中介不会在同一时间将所有要出售的房屋挂到网上,而是卖出一套再挂下一套在网上。所以,在同一时段,购房者无法获得对称的市场信息,会误认为该时段只有一家在卖房,几名购房者都在争着买这一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