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年至今新房销售 已突破一万单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末香港大型新盘开卖,销情炽热,刺激一手销售数字节节上升。根据《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数据显示,本月至今(截至10日)一手销售量逾800个单位,已超越上月全月700余单位水平,反映市场经历一个月的休养生息后,购买力卷土重来,而本年至今一手销售量更已突破一万单位关口,涉及金额逾1400亿港元(247亿新元),量额均创一手销售条例后的同期新高纪录。


近年中资积极抢地成新常态,不但令香港地价持续攀升,中资投地比率更大幅上升;而且于香港投地的大陆发展商并非单一化,有多个不同的大陆发展商以独资或合组财团的形式投地。今年上半年截标出售的五幅住宅官地,及两幅铁路住宅项目,悉数由涉及中资的财团夺得,涉及金额逾500亿港元,相信将于本周五(7月14日)截标的马鞍山白石临海住宅地亦会成为中港发展商必争之地。


随着地价愈抢愈高,加上这次地皮优质,拥有临海景观料具吸引力,而且区内多个新盘销情不俗,反映用家追捧区内物业,估计这次地皮英尺价或创区内新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