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徐奇渊: 2017中国经济下半场进入防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徐奇渊认为,中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的不确定性及风险会逐渐暴露。(天下杂志提供)
 徐奇渊认为,中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的不确定性及风险会逐渐暴露。(天下杂志提供)

字体大小:

明天将赴台出席“2017天下经济论坛夏季场”的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室主任徐奇渊,是中国新生代经济学家中的领军人物,被视为“精英中的精英”。他同时担任中国财政部顾问,专长为人民币汇率与国际化、国际金融、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中国经济接下来将如何演变?徐奇渊认为,中国2017年的经济,将是“上半场得分、下半场失分”。本文是他的观点与分析。


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中国在2017年的宏观经济走势,那就是“上半场得分,下半场防守”。


为什么“上半场得分”?这必须先从2016年中国经济开始说起。去年中国经济增长是超出预期的,反映在几个指标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