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置盘”料对港楼市短期影响有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施政报告尘埃落定,在房屋方面有不少着墨,推出一连串协助市民安居置业的措施,以照顾多个社会阶层的住屋需要,反映政府解决住屋问题的强劲决心。


当中,“港人首置上车盘”成市场焦点,部分细节率先公布,包括买家必须为居港满七年的香港永久居民,而且从未置业、申请家庭收入介乎居屋收入限额和居屋限额加约三成之间,即申请家庭入息限额定于5.2万元(港元,下同,9000新元)至6.8万元之间等。


“港人首置上车盘”对欠缺首期但有足够能力供楼的家庭而言,确实为一大喜讯,料受到有上车需要的人士欢迎。该计划的土地来源将会是私人发展商拥有或从政府购买得来的土地,然而港府明年年底才于卖地表选取一幅位于观塘安达臣道地皮作先导计划,预期发展需时,估计最快要两至三年才可推售,故对有急切住屋需要的合资格人士而言并非首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