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监管新时代来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2017年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指出,做好金融工作要把握好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个重要原则。(彭博社)
在2017年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指出,做好金融工作要把握好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个重要原则。(彭博社)

字体大小:


在小燕子赵薇及黄有龙夫妇因收购万家文化一事受到了中国证监会罚金60万元(人民币,下同,12万新元),并禁入资本市场五年的事件还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有国资背景的中国上市公司——广汽集团的股价,在11月20日从一再逆势创新高的走势,大跌8.3%,创下一年来跌幅新低,近170亿(人民币,下同,35亿新元)市值在一天之内灰飞烟灭。


导致广汽集团股价下挫的原因,是央行等五部委于11月17日,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在统一资管产品监管标准、消除监管套利空间的同时,以划定流通股“警戒线”的方式,对资金抱团“炒新”、“炒重组”等行为予以规范。


据市场分析,在大陆及香港两地上市的广汽集团,实际上可以交易的A股规模占总股本不足6%,引来一些资产管理公司的觊觎。一家名为骄龙的资管,虽然仅仅掌握不足5%的股本,仍可以撬动千亿市值的广汽集团的股价走向。据报道,在“骄龙系”的控盘下,广汽集团股票尽管大部分时间的成交量都极小,但却长期处于高位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