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近五万大陆人 持单程证移居香港超上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有近五万名中国大陆居民持“单程证”移居香港,人数创下过去10年的新高,并超出配额上限。但香港政府认为,没有需要及理据要求大陆政府改变现行单程证制度及审批工作。


据香港保安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年至2016年的10年内,共有44万5963名大陆人申领单程证来港定居。按年龄及性别分类,申请人以25岁至34岁的女性居多,占整体的25%;其次最多为35岁至44岁的女性,占17%。


按类别划分,只有约1.8%申领人属于分隔10年或以上的配偶及随行子女;属于居留权证明书持有人的申领人,则占整体约9.6%。大部分申领人属于来港与分隔少于10年的配偶团聚及其随行未满18周岁的子女;或是申领人满18周岁但未满60周岁,来港照顾无其他子女又年满60周岁的父母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