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下调iPhone X 明年首季出货量预估

市场担心iPhone X手机的高售价可能削弱接下来第一季的需求。图为一名出席者10月底在苹果公司于北京的推介会上使用iPhone X。(路透社)
市场担心iPhone X手机的高售价可能削弱接下来第一季的需求。图为一名出席者10月底在苹果公司于北京的推介会上使用iPhone X。(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北彭博电)苹果公司(Apple Inc.)这个圣诞节看起来不太快乐。分析师下调明年第一季iPhone X手机的出货量预估,理由是假日购物季结束时的需求低迷迹象。

国金证券(Sinolink Securities)分析师张斌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手机出货量可能低至3500万台,较前次他的预估少1000万台。他表示,在满足第一波需求后,市场现在担心iPhone X的高售价可能削弱第一季需求。

纽约证券研究公司沃伦资本(JL Warren Capital)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2018年第一季出货量料从今年第四季的3000万台降至2500万台,因为一些苹果供应商的订单减少,这一下降反映了需求疲软,“高度宣传和推广没有提高全球对iPhone X的需求。”

此外,苹果公司面对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的新挑战,后者正迅速从Galaxy Note 7手机着火回收的打击中复苏。与此同时,中国的华为(Huawei)、欧珀(Oppo)以及小米(Xiaomi)在中国国内和其他新兴市场(例如印度)正在把苹果公司的潜在顾客抢走。

台湾经济日报引述供应链人士报道说,苹果已把第一季销售预测从5000万台削减至3000万台。鸿海精密工业(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在中国郑州的iPhone X主要生产基地,已停止增聘员工。鸿海是iPhone X的唯一装配厂,在深圳和成都也生产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