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新《管理办法》实施 有利证交所回归本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强化了中国各交易所对证券交易活动的一线监管,明确交易所对于异常交易行为、违规减持行为等自律管理措施。


(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自昨天起施行,分析人士相信这有利于交易所回归本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证监会消息,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完善交易所内部治理结构,增设监事会并进一步明确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总经理的职权;突出交易所自律管理属性,明确交易所依法制定的业务规则对证券交易活动的各参与主体具有约束力;强化交易所对证券交易活动的一线监管,明确交易所对于异常交易行为、违规减持行为等自律管理措施;强化交易所对会员的一线监管,进一步明确会员的权利义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