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穿6.5关口 创一年半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民币昨天延续去年底的强势,兑美元中间价升穿6.5关口,创下一年半新高。有中国官媒及官方智囊担心,外界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过度膨胀,将影响中国经济,呼吁政府稳定汇市、甚至对人民币适当贬值。


继人民币今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开,兑美元升至近四个月高位后,官方昨天开出的中间价也创出2016年5月3日以来新高,升穿6.5兑一美元关口,报6.492,较上日调升159点子,也是连续第四日调升。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分析,今年年初人民币汇率大涨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外部美元指数下滑所带动。在2017年12月中旬以来的这波升值阶段中,美元指数从94降至当前的92左右,贬值幅度超过2%,带动人民币汇率升值;二是去年12月以来,中国大陆居民和企业结汇增加,外汇市场供需持续改善;其实自去年8月以来,银行代客结汇率已超过售汇率,这是市场预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